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最重要的理论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30 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6年,有关文明生态村建设理论成果最重要的就是,对文明生态村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提升,文明生态村建设的核心目标是要让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当前,琼州大地掀起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文明生态村建设的高潮,文明生态村已成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综合载体。我省和全国各地的理论工作者也与建设者们一起,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对文明生态村建设进行理论总结和阐述,文明生态村建设理论取得丰厚成果。

  从2000年底我省开始着手文明生态村建设开始,有关文明生态村建设的调研交流活动、理论研讨会便不断开展,理论研讨逐步深入。2006年5月,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文明生态村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省市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我省文明生态村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就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文明生态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这是一次有关文明生态村建设的理论盛会。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值得好好总结并在全国推广。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袁木说,海南的文明生态村创建很好地把党的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动员和农民的积极性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广的路子。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说,海南以文明生态村创建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是海南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的探索和创新。

  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雍哲说,海南的文明生态村建设突出了文明、生态的特色,符合海南的省情。如果全国农村都像海南的文明生态村这样把生态环境搞好了,把经济发展起来,对绿化将是一个有力的促进。

  在2006年里,有关文明生态村建设理论成果最重要的就是,对文明生态村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提升,文明生态村建设的核心目标是要让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说明文明生态村建设是一项利民之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载体,必将进一步得到广大农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