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我省将开建4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05 云南日报

  

今年我省将开建4条高速公路

  武定至昆明、石林至蒙自即将启动大理至丽江、保山至腾冲力争开工

  记者日前从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获悉,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在抓好续建工程项目的同时,正抓紧武定至昆明、石林至蒙自、大理至丽江、保山至腾冲4条高速公路的前期筹备工作,争取今年开工建设。昆安、平锁有望春节前通车

  去年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所属12条在建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21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6%,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06年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承担着续建2005年初开工的永(仁)武(定)、保(山)龙(陵)、蒙(自)新(街)、新(街)河(口)、罗(村口)富(宁)、水(富)麻(柳湾)、小(勐养)磨(憨)、昭(待)昭(通)等12条高速公路的任务。

  在我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遇到资金紧张和多次遭受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的情况下,省公路投资公司在组建之初暂不具备贷款条件的情况下,积极与相关金融部门沟通、协调,从承贷主体变更、银行授信、贷款承接等方面着手,获得了政府融资平台主体资格,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取得商业银行的支持,在过渡期以省交通厅为主体承接项目贷款,共筹集资金106.64亿元,并对已有的贷款进行债务期限重组,重组金额达127.19亿元,还款期限延长至15—25年,有力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目前,在建工程基本完成了土建工程,全面转入路面施工。其中,昆(明)安(宁)、平(远街)锁(龙寺)两条高速公路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以保证春节前完工通车。据了解,12条高速公路完工后,新增高速公路719公里,可使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00多公里,基本形成我省通边出省的大通道格局。4条高速公路今年开建

  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在抓好续建工程项目的同时,目前正抓紧武定至昆明、大理至丽江、石林至蒙自、保山至腾冲4条高速公路的前期筹备工作,争取今年开工建设。

  日前,中标承担武定至昆明、石林至蒙自高速公路工程勘察设计的云南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和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分别与两条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签订了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合同。昆武、石蒙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彭波 李文圣杜江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