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生态园要成为城市最美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月5日,市委书记王建满到温州生态园调研。他指出,生态园是我市推进科学和谐发展的龙头项目,是温州大都市建设的战略支撑,也是生态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站在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行动、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努力把生态园建设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精品、一个亮点,成为市民喜爱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展现城市气质、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1月5日,王建满和市领导黄德康、叶际仁等一行,用一天的时间,环大罗山行车近百公里,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温州生态园的资源状况以及总体规划的实施情况。随着园外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和园内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温州生态园正犹如一樽美丽的山水“盆景”展示在市民面前。在三垟沙河村,一幢幢民房经修缮变得古朴典雅,一张张村民的脸因生活环境的改善变得幸福灿烂。村民们告诉王建满,旧村改造与瓯海大道的通车,一下子拉近了该村与都市的距离,大家对生态园的明天充满信心。王建满称生态园一年之间发生的变化“令人兴奋”,称赞各方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他用“令人向往”表达了对生态园明天的期待,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生态园建成温州城市最美的地方。

  王建满说,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摇篮,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竞争的重要资源。生态园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生态功能区,具有生态保护、教育研究、文化传承、引领发展和休闲商务等多重功能。生态园建设是一项千秋万代的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按照“城市与山水共美、历史与文化互映、时代与传统相伴、自然与人文交融”的总体要求,努力提高保护建设的档次与品位。

  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