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铁疑遭人蓄意攻击 车厢被击中有小凹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铁发生首宗列车遭外力攻击事件。前天板桥站月台巡检员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两列车的车厢外观出现被外物击中的小凹洞,引发安全疑虑,高铁公司随即向铁路警察局报案。

  据透露,前天发生的列车攻击事件并非偶发,不同的两列车都出现被东西打中的痕迹,研判遭人蓄意攻击的可能性较高。

  据报道,高铁局长庞家骅昨晚证实,高铁确实有两列车外表有小凹洞,由于高铁全线几乎都采无道碴的轨道,行进间被扬起小石块打中的机率微乎其微,应该是有人朝列车丢掷或发射东西,但确实的原因还需警方做专业判断。

  高铁内部人员表示,高铁车体强度极高,要射出小凹洞,极可能是土制手枪等威力强大的发射工具,如果不幸射中车窗玻璃,坐在车窗旁旅客恐怕会受伤。

  高铁局指出,之前高铁公司在和地方民众沟通时,曾有民众不满高铁噪音、振动太大,扬言要对高铁列车丢石块;不过,高铁中南部路段都采高架,民众想要攻击行进中的列车并不容易,研判作案地点极可能是树林到板桥平面路段行车地区。

  针对列车遭攻击消息曝光,高铁公司昨晚也紧急研商如何对外说明,以免引发民众疑虑,并清查内部泄密来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