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全市公交车内将装摄像头防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4 汉网

  大洋网(来源: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冼伟雄日前应邀做客《沟通无界限·行风大家谈》栏目,就市民和网友们提出的城市交通管理热点问题作答。冼伟雄表示,广州正着手研究建立视频系统,每一台公交车都会在车厢内安装摄像头,与公安整个网络监控系统连接,一旦发现盗抢,公安将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

  越秀区的粱先生提出了公交空调以及乘车时出现偷盗的问题。

  冼伟雄表示,目前广州市公交车有关于空调方面的行业规定,凡是温度高于21℃的时候,公车里面一定要开空调,低于21℃的时候公车平时也要开窗户,保持车厢内空气的流通。对于在公交车内碰到盗窃的问题,市委市政府正在着手研究建立视频系统,这个视频系统将覆盖全社会,也包括公交车,每一台公交车都会在车厢内安装摄像头,通过驾驶位置的屏幕可以观察车厢内的情况,同时视频系统跟整个网络监控系统连接,一旦发现盗抢情况公安部门很快就能获悉,并将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