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月8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实习记者朱晓薇)2006年,海峡两岸最关注的新闻是什么?“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发布会”昨晚在厦门人民大会堂揭晓,《胡锦涛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考察并会见台商》等汇聚了时政、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极具影响力的十条新闻获选。

  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

  胡锦涛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考察并会见台商

  新闻事件:2006年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考察工作,并会见了在这里投资兴业的台商代表。胡锦涛欢迎更多的台胞到大陆发展,大陆有关方面一定会竭诚为台胞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台商表示,愿意进一步扩大投资,并希望两岸早日实现直接“三通”。

  推荐语:这是中共领导人与台商最亲切的一次握手。这是中共领导人向台湾同胞最近距离的一次问候。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 引起一致谴责

  新闻事件:2006年2月27日,陈水扁正式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受到两岸及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推荐语:这是陈水扁挑战两岸关系的又一步,这是“台独”分子破坏两岸关系的又一步,它是让更多人的失望,也让更多人觉醒。两岸的未来寄望于两岸。

  胡锦涛: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

  新闻事件:2006年4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前来参加首届“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台湾各界人士时表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由国共两党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于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陈云林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宣布了大陆对台15项措施,这些措施将使台湾的农民、渔民、学生、医师等多个阶层从中得到实惠。

  推荐语:第一届两岸经贸论坛吸引了占台湾GDP40%的台湾商人,台湾民众在用脚投票,在用脑思考,和平发展是两岸永恒的主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