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凯子"外交" 台中美洲"友邦"狮口索金援1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启程“出访”尼加拉瓜,拉拢左派政权巩固邦谊。去年中美洲友邦警讯不断,新政权洗牌后,今年仍遍地烽火;最悲哀的是,历经多年两岸交锋,“友邦”已揣摩出纯熟的“两手策略”,近来对台湾喊价已冲破五点五亿美金(一百八十亿台币)!

  据报道,某东加勒比海“友邦”总统在两年前刚当选之际,就找来台湾大使喊价五点五亿美金(一百八十亿台币)。对一年“外交”总预算仅两百八十亿的台湾来说,不仅是不可能的任务,更是一场毫无尊严的“外交”勒索!

  据指出,该总统要求援助公共建设,一开口就是一百八十亿台币,更要求在当地兴建两座火力发电厂:一座火力发电厂造价昂贵,恐耗资六亿台币,长期费用更难以计数。“外交官”只好动之以情,表示以台湾目前复杂政治生态和透明“国会”,“阿扁要是点头答应,民进党政权绝对垮台!”一面则祭出杀价谈判,将数字压到可接受范围。

  来年九月,陈水扁即将亲访该国,行前为恐行程生变,谈判价码终于降到一成,最后以五千万美金(十六点五亿台币)成交。对方总统去年也顺利回访,并公开承诺“二○○八年前任内绝不断交”。

  据悉,过去台湾打通高层幕僚,也在机场海关积极布线,勉强可略知一二;但现“友邦”变得很精,熟悉人士透露,某“友邦”堪称“吃相最难看”,历任总统都深黯要钱之道不说,两手策略的拙劣也令人愤怒。该总统二○○四年五月当选时,不但拒接陈水扁恭贺电话,更下达封锁令,要求高层官员不得来台访问以提高谈判筹码,导致陈水扁出访计划一度喊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