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评选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1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无限关爱 和谐互动

  2006年,对全国残疾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翻动着2006年的日历,让我们一同搜索记忆里的那些人和事,回眸我们共同走过的2006年——

  这一年,国务院批转下发《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这一年,“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写进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议;这一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正式发布,全国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人;

  这一年,第6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残疾人权利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社会的第一个人权公约。

  这一年,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远南运动会上夺得199金72银36铜,连续第六届获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这一年,广州成功申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这一年,先后涌现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残疾人女博士侯晶晶等一大批新时期的自强典范;

  这一年,残疾人在康复、宣传、文化、体育、教育、就业、

维权等各个事业领域工作都取得很大的进步,全国第四届特奥会在黑龙江举办,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残联签署“科技助残计划”,司法部和中国残联主办“心系残疾人•法律援助爱心活动”在京启动……

  正是这些新闻报道,全面反映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开局之年的辉煌成就。

  盘点2006年发生在中国残疾人事业中的新闻,旨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激励、鼓舞8296万残疾人的自强精神,呼唤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谱写新时期的“残健共融”的和谐旋律。

  评选标准:

  1、影响力。发生的新闻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支持;要体现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自尊自信”的精神;

  2. 关注度。引起国内外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3、重要性。着眼于对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具有的开拓意义,对推进社会和谐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残疾人事业各领域具有一定引导和推动作用。

  评选办法:

  通过

人民网、中央精神文明网、新浪网、中新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残联等网站投票窗口,进行网上投票,根据得票数量,选出前十名;

  投票时间:2007年1月8日-1月18日;

  揭 晓:

  2006年1月24日,评选结果将在

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公布;

  主办单位:

  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人民网

  网络支持:

  新浪网、中央精神文明网、中国广播网、中新网、中国残联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