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宁夏残疾人增至40.8万人占总人口的6.8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1月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刘淑芳)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宁夏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束,数据推算显示2006年宁夏残疾人口40.8万人,比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调查增加26.4万人。年龄老化、残疾标准和残疾评定方法变化是数据变动的主因。

  据了解,此次调查采取分层、多阶段、整群概率比例抽样方法,组织13个调查队抽取的13个县(市、区),52个乡(镇、街道),共104个调查小区。逐户进行询问登记、筛查和残疾评定。共调查了12400户、45882人,调查的抽样比为7.68‰。

  调查结果显示,宁夏残疾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6.83%,据此推算2006年4月1日零时宁夏各类残疾人的总数为40.8万人。各类残疾人的人数及各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重分别是:视力残疾6.7万人,占16.42%;听力残疾8.0万人,占19.61%;言语残疾0.8万人,占1.96%;肢体残疾13.4万人,占32.84%;智力残疾3.3万人,占8.09%;精神残疾2.4万人,占5.88%;多重残疾6.2万人,占15.20%。

  与1987年相比,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多重残疾人口总量增加,比例上升;肢体残疾比重有较大幅度上升,视力、精神、多重残疾比重略有上升;听力言语残疾人口和智力残疾人口总量上升,但在残疾人口总量中的比重显著下降。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朱尼介绍:人口基数增加、年龄结构老化、残疾标准和残疾评定方法变化是影响此次调查数据变动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