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福建省向华东输送电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8日消息(记者陈定川 通讯员吴东升)2001年11月3日,随着福建与华东联网的500千伏线路正式投运,结束了福建电力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去年,福建与华东累计置换电量达36.834亿千瓦时,福建向华东输送电量创历史最高记录,成为全国大区互联电网中交易最频繁、效益最明显的线路之一。

  据介绍,福建与华东两回联络线自2001年11月3日投运以来,至今已累计置换电量近160亿千瓦时,达到158.875亿度,其中福建向华东送出电量137.51亿度,华东向福建输入电量21.305亿度。

  福建与华东电网联网工程也给福建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优化配置,极大改善了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同时,两网之间互为备用、事故时互相支援,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都得到极大的提高。有关人士说,在福建雨水充沛、电量充裕季节,福建向上海、浙江等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力支持,有效缓解了华东地区供电紧张局面,同样,当福建供电形势紧张时,使可通过联络线,向华东等省市购买电量,以缓解省内用电的紧张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