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北五教师在河南一派出所被无故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3 海峡都市报

  N中新

  本报讯 1月6日,湖北沙洋县高阳镇的5名中学老师和1名出租车司机,远赴河南看望一位离休老教师,在返程途中,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进邓州市新华派出所内,并被莫名其妙地拳打脚踢20余分钟,其中3人受重伤。

  目前,河南邓州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飞来横祸

  据了解,5日上午,受沙洋县教育局委托,该县高阳镇烽火台中学校长刘铁军和其他4名教师,租用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赶赴河南南阳市淅川县看望烽火台中学81岁的离休教师徐某。当天下午返程到南阳市下辖的邓州市住宿休息。

  6日上午,刘铁军等人驱车路过邓州市一个路口时,突然被一辆没挂牌照的桑塔纳轿车拦截,随后刘铁军等人被带回邓州市区的新华派出所内。

  据6人称,他们一进派出所审讯室,便遭遇数名未着警服人员的拳打脚踢,这些人强迫6人下跪,其中刘铁军等3人面部被打出血,而司机贺亚洲还被对方强行用烟头烫伤,事后他含着泪水说,“这些打人者简直太疯狂太无理了,他们根本不让我们有任何申辩的机会,只要反抗就会遭受更加严厉的毒打,这是我一生中所受到的最大侮辱!”

  派出所的解释

  据被打者回忆,整个打人过程持续20多分钟。之后,派出所内一名未着警服的人员突然又很温和地说“对不起”,让6人离开派出所。

  事发后,据新华派出所指导员秦玉庆称,派出所内的打人者都不是警察,而是协警和治安巡逻员。秦玉庆称,打人者给的解释是,当天邓州城区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年轻女子被歹徒用刀捅伤后,被抢走8000多元现金。而据目击者称,抢劫者驾驶的也是一辆湖北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而且车内坐了好些男子,因此治安巡逻员将刘铁军等人当成了抢劫嫌疑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