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榕城古街五层楼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4 海峡都市报

  

榕城古街五层楼坍塌

  这栋楼向街面坍塌,把街边的小店铺压没了

  N见习记者 吴臻

  本报记者 游庆辉 文/图

  时间:昨日上午7点10分

  地点:福州台江榕城古街

  实录:“就像大地震一样,轰的一声,店里的东西都晃了起来,我跑过去一看,对面的小店被压在废墟中”,店主人陈先生说,这店铺是被后面正在拆迁的房子给压塌的,还好伙计们还没来上班,街边还没人,否则肯定要出人命的。

  记者赶到现场时,古街入口处已是一片废墟,透过断壁残垣,能看到那被压得四分五裂的服装店。目击者说,当时,这店铺后面的一栋已被拆到一大半的五层楼高的房子(古街26号~28号房),突然向一侧倒去,压塌了一层的平房店铺。记者看到,事发后,工人们仍在忙着拆除附近的建筑物,施工现场也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

  被压塌店面的胡老板说,这些人是在节假日才出来拆的,所拆的房子离他的店还不到1米,也没有任何安全设施。“店里货是不久前才进的,价值约10万元,现在店没了,停开一天损失可大了”。

  榕城古街的两街管委会的金书记对记者说,刚开始拆迁时,他们就已向福州天顺拆迁工程处发出注意施工安全的通告,下一步,管委会将会把双方召集起来,协商解决此事。

  ★感谢福州一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