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眼盯线路牌有人搭错车 乘客建议:公交改道,请一定要在站牌上标示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本报1月5日报道《20多人“不知情”乘车枉等一小时》一文后,不料昨晚又遇上新版本。

  昨晚7时许,王大爷在合工大站牌等车,打算去十五里河处的亲戚家,上226车投过钱后,顺便问了司机才知道改道了,失望中只好下车。他仔细瞅了公交站牌的线路牌,原来150也改道了。10分钟后,来了一辆149车,他上车后,问司机竟然也说不到,又上了135路车,还是不到。白白等了半个小时,眼看约好的时间快到了,王大爷只好选择打的。

  无独有偶。昨晚周先生在安徽大市场处坐150车到南七,上车行至徽州大道(美菱大道)才知道车子改道,但事先一点不知情。在工大站牌处,记者看到不少大学生在寒风中等车,询问中,他们中大多数都不知公交改道的消息,他们全在看线路牌。记者看到,线路牌上135路车和149路车还是原来线路。

  据悉,关于改道,公交部门一般都在媒体和官方网站登载。但几乎所有乘客都是看公交站牌再坐车的,最要修改的是站牌。只要公交站牌处没有明确告示路线调整,“乱”坐车就不会断绝。

  (占金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