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河北的姐遭歹徒闯进军营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汪洋

  晚报讯 据燕赵晚报报道 近日,徐水县青年王某在光天化日之下,于保定市区持枪抢劫出租车。该车女司机临危不惧,机智地驾驶出租车闯入军营。

  最终,劫匪王某在解放军战士的冲锋枪下束手就擒。昨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保定警方刑事拘留。

  35岁的王淑娈女士是一位普通“的姐”,1月3日上午9时许,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上了她的出租车。起初,该男子声称要去清苑县城,可行至保定长城南大街荣军医院附近时,他突然又要求王女士将车拐上了一条小路。

  由于当时是上午,路上行人较多,车上又只有一位乘客,所以王女士并没有起疑。然而,出租车刚刚驶上小路不久,车上的男子突然凶相毕露,用一支双管猎枪顶住了王女士的头部,强迫她按照自己指挥的线路继续行驶。

  王女士哪见过这个阵势,一时间也慌了手脚。“一定要稳住劫匪,然后再伺机脱身。”几分钟后,在出租车到达某军营门口的一刹那,一直不露声色的王女士突然猛踩油门、急打方向,出租车“忽”地一拐,急速地冲进了军营的大门。

  军营门口的值勤卫兵发现出租车擅闯军营,一边大喊停车,一边端着冲锋枪紧追过来。“车里有人拿着枪抢劫。”王女士突然将车刹死,拉开车门迅速跳下,边跑向卫兵边大声求救。车内的劫匪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已经被冲锋枪“定”在了副驾驶座上。面对威武的解放军战士,劫匪只好扔掉手中的双管猎枪,乖乖地举起了双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