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日利亚总统亲自负责解救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四川省一个由当事公司负责人、商务厅官员、外办官员组成的小组将启程前往尼日利亚,以配合大使馆营救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

  据四川省政府相关部门证实,被绑架的5人均来自四川,系四川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派出的川籍员工,其身份为工程技术人员和翻译。

  尼部族领导人施援手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奥巴桑乔是在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作这一表示的。他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尼日利亚官员7日说,尼南部部族领导人也承诺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争取使日前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尽快安全获释。尼日利亚7日出版的《星期日卫报》援引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的话说,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埃莫华地区部族领导人和当地名人都承诺将为中国人质安全获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地政府称“有进展”

  埃莫华地区政府领导人沃克告诉《卫报》记者,解决人质问题已经“取得进展”,当局进行了一切必要的联系,确保中国工人安全获释。

  5日凌晨,一伙武装人员在尼南部河流州的埃莫华地区绑架了5名中国工人,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物。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严洁 综合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