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多宝鱼“游”回广州价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林晓丽

  晚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 昨日下午4时许,解禁后首批1700斤多宝鱼从山东提前“游”回广州。记者从黄沙水产品市场了解到,由于价格高达40元/斤,多家酒家咨询后仅8家订少量货。据悉,除7辆货车获得“多宝鱼车辆准入证”外,其他车辆不得送多宝鱼进场销售。此外,市场日前又送3个样本检查,预计今明出结果,随后市场内38家多宝鱼档口将陆续开门经营。

  黄沙水产品市场场长陈智勇告诉记者,昨日一早就不断接到市内酒楼的咨询电话,不过很多酒楼听说开禁后的多宝鱼价格涨了30%,批发价每斤贵达40元,纷纷打消了订货念头。

  尽管“多宝鱼涉绿”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提到多宝鱼,大多数市民仍然谈“鱼”色变。正在酒楼吃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他很喜欢吃多宝鱼,但现在一听到“多宝鱼”这几个字就感到反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