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地铁一号线列车发生故障 不少乘客滞留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早晨8时30分,乘客俞先生来到锦江乐园站,准备乘坐地铁一号线去上班,然而,他发现,车站外面聚集了千余名乘客,不少乘客急着要进入,但无奈闸机口已经关闭。

  有的乘客原本已经买好了地铁车票,但由于不知道闸机口什么时候开放,只好放弃坐地铁,改乘公交车。有的乘客因路途较远,仍然选择在原地等候地铁,但都纷纷拿出手机,向单位请假。此时,地铁广播也不断疏导乘客。

  早晨8点40分,闸机口开放了,因为滞留车站人太多,只有少量乘客挤进车厢。随后,一辆空车从莘庄站驶来,俞先生连同其他乘客才一同上车。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得知,故障发生于今早7时50分左右,轨道交通一号线莘庄站一列列车突发故障,后经处理故障排除,该车又投入运营,但造成最大晚点约12分钟。

  由于正处早高峰,不少乘客滞留站台,运营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一号线莘庄站至锦江乐园站(上行方向)采取限流措施,减缓客流压力,确保运营安全;对一号线列车运行进行紧急调整,增投列车至莘庄站载客运营,加大莘庄至上海火车站(上行方向)的运力,缓解客流压力;车站增派服务人员,线路公司行政管理人员也赶至车站增援,现场通过广播、信息显示屏等方式告知乘客即时情况,加强客流疏导,同时组织退票,发放致歉信,保证运营安全、有序。

  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对于高峰时段影响部分乘客出行他们感到非常抱歉,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列车等运营设施设备检修,确保运营正常。□周柏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