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盗窃好心人女“网虫”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姬广胜)被他人好心帮助后,不但未心存感激,反而盗窃好心人钱财。日前,重演现代版“农夫和蛇”的女“网虫”高纳被东城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被告人高纳是密云县农民,无所事事的她有痴迷上网的习惯,因此经常囊中羞涩。2006年9月10日,又一次走出网吧的高纳,已是饥肠辘辘,她在大街上拦住被害人王某,谎称自己钱被偷,并恳求王某请自己吃饭。王某领着高纳吃完饭后,高纳又提出去王某住处洗漱。完毕临走时,高纳向王某借了20元。以后几天,高纳又陆续向王某借了几次钱。王某开始还有点怜悯,当看到高纳整日无所事事泡网吧,便有点厌烦,并不愿再借钱。高纳便心生歹念。

  10月2日22时许,高纳事先隐藏在王某的暂住地的住处附近,趁王某外出买烟之机,高纳钻窗进入屋内,从王放在沙发上的公文包内窃取人民币1950余元,买烟回来的王某发现被盗后立即报警。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带着王某在交道口地区网吧逐个查找。10月3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正在网上漫游的高纳抓获。J17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