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黎叔”改行运毒品带货回家被警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9 北京晚报

  

“黎叔”改行运毒品带货回家被警擒

  本报讯(通讯员张岩)昨晚,西城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犯罪嫌疑人吕某曾经干的是《天下无贼》中“黎叔”的营生,是一名铁路惯盗,因长期在火车上扒窃,他对列车线路十分熟悉,于是通过火车从外地向北京贩运毒品。警方从其身上收缴冰毒210克。一条由外地通往北京的贩毒通道也由此被斩断。

  去年12月初,西城警方在审理一起扒窃案时偶然了解到,丰台区某居民楼一名姓吕的东北男子有运输毒品的嫌疑。经民警了解,今年40岁的吕某已经是“多进宫”了,他曾经屡次在火车上行窃被抓,还因吸毒被司法机关处理过。

  侦查员经过近1个月的艰苦侦查发现,吕某每周日都会按时回到北京马家堡的暂住地,而且几乎每次都会从外地带“货”回京。昨天一早,侦查员驾车在吕某暂住地的居民楼下,静静等待他的出现。

  下午6时30分许,一名黑衣男子趁着夜色走进居民楼,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就是吕某,手里应该是‘货’!”。在吕某进家门的瞬间,跟在他身后的便衣民警一把将其擒获,从他携带的服装袋内缴获冰毒1袋,总计210克。

  经突审,吕某交代,他以前长期在火车上扒窃,因此对铁路线非常熟悉,但是经常被铁路公安打击的他逐渐觉得列车上的活不好干了。此后,吕某又染上了毒瘾,为了筹集毒资,他利用自己对列车线路的熟悉,从外地向北京贩运毒品。文并摄J001

  图为:民警将“黎叔”(左)当场拿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