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十年不平坑洼路居民出门就犯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楼前便道有着近10年的坑洼不平历史,去年年底的一场大雪过后,楼内居民出门就更加犯怵了。家住西城区后半壁店8号楼的孟女士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这个老大难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修缮这条便道。

  50米长路上五六个坑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楼北侧用水泥板铺着一条长约50米、宽约4米宽的便道。在每个居民楼单元门前都有一到两眼井盖,高出水平地面约5厘米,位于井台旁边的水泥板呈现出V字形,低于水平地面5厘米,使得便道高低不平。记者点数了一下,发现这条路上竟然有五六个凹陷的地方。

  道路坑洼不知找谁修

  居民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楼里家家户户几乎都有老人,道路坑洼不平成了老人们出行的最大难题,腿脚利落的还能自己小心地走出院门,要是需要依靠轮椅才能出行的老年人,保姆跟家人就得两个人连推带拉才能把轮椅推出院门。一位住在一层的住户告诉记者,这条路是从10多年前开始坑洼不平的。居民说以前这栋楼的产权属于国家环保局,但近些年来,房屋产权被大部分楼里居民买断了,由于房屋产权大部分属于私人产权,对于楼前的这条道路,居民们也都不清楚应该找哪个部门解决此事。

  协调相关部门来修理

  针对居民们的难题,记者采访了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栋楼产权归属问题比较特殊,造成楼前道路维修费用不知找哪家单位来出。据了解,在这栋居民楼中一部分产权属于国家环保局,还有一部分产权属于私人住家。目前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城建科以及区管委正在协调此事。J00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