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津市场名牌欧美货占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天津讯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商务委信息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对天津顶级品牌消费市场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完成分析评价,并公布了首个《天津市顶级品牌消费市场调查》。据悉,本次调查涉及的顶级品牌是对照伦敦哈洛斯百货总店和巴黎老佛爷百货总店的顶级品牌而界定。

  在天津市经营的顶级品牌共79个,种类包括服饰、鞋、化妆品、金银珠宝、运动用品、皮具箱包等。调查显示,天津市顶级品牌主要集中在化妆品和服装两大类上,所占比重达74%,其中化妆品类占据的份额最大,为40%,皮具箱包、厨房用具及珠宝首饰等商品仅占总体品类的26%。欧美品牌占主导地位。

  从顶级品牌分布状况看,天津市顶级品牌的分布表现出分散中略有集聚的特点。拥有顶级品牌的商场仅有5家,初步形成一定的聚集效应。5家拥有顶级品牌的商厦形成了天津市顶级品牌的风向标。

  此次调查还对天津市南京路、和平路两条繁华商业街道与上海市南京西路的顶级品牌品类及结构进行比较。相比上海南京西路,天津市两街品牌品类较少,约有9个细分品类,仅占上海南京西路的31%。品牌品类结构过于集中,服装和化妆品约占76%。经比较分析得出,两街顶级品牌品类的整体渗透度较低,与国际时尚商业城市存在明显差距。 郭月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