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近万根路灯杆 辅助报警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27 法制晚报

  近万根路灯杆 辅助报警定位

  廊坊

  本报讯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自1月10日起,廊坊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将在市区实施路灯杆辅助报警定位标志。

  今后,群众拨打110遇有说不清自己所处位置时,只要报出距离自己最近的路灯杆编号,接警员就能立即知道相应的地点。

  据介绍,廊坊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各类群众报警中,外地群众占三成左右,这些群众对市区的道路情况本来就不够清楚,尤其是遇有突发情况,人急智穷之下,一时很难讲清自己所处的方位与地点。

  廊坊警方在市区内的近1万根路灯杆上标注了7位反光的阿拉伯数字号码,数字上方是醒目的红色“110”标志。同时,警方又将路灯杆编号标注在警用电子地图上,输入到110接警平台,以便群众准确报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