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医院改革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33 法制晚报

  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 卫生部长高强指出

  医院改革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本报讯(记者 姚奕)2007年,卫生部将抓紧研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医院逐步取消药品加成。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会上指出,国务院组成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际协调工作小组,正在分专题开展调研,抓紧研究制定改革方案。

  他表示,要改革医院“以药补医”机制,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政府财政对医院给予相应经费补贴,并实行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切断药品收入与医院的经济联系。要划分营性与非营利性两类医疗机构的标准,实行不同的经济政策,维护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质。

  高强在讲话中提出,2007年还要继续办好惠民医院或惠民病房,为困难居民提供低价、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他说,2007年要重点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治理商业贿赂等九项工作。

  高强还指出,建立国家基本医药保护制度,是治理我国医药秩序混乱、价格虚高、不公平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的一项根本制度,应作为国家药品政策的核心。

  相关新闻

  高校附属医院

  禁交“管理费”

  今天上午,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出通知,严禁高校附属医院向所在高校交纳“管理费”、“基金”等各种不合理费用。

  通知指出,对于不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制度规定,继续以“管理费”、“基金”等名义向所在高校交纳各种不合理费用的附属医院,将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