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北虎出没地区 发现偷猎者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40 法制晚报

  东北虎出没地区 发现偷猎者踪迹

  黑龙江穆棱加大打击力度

  新华社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 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穆棱市有关部门获悉,野生东北虎近日在穆棱境内频繁出没,当地武警战士在东北虎出没地进行巡逻时,发现许多野生动物偷猎者下的绳套,已威胁到东北虎的生存安全,有关部门正加大对偷猎者的打击力度。

  穆棱镇泉眼河林区近日有野生东北虎出没,武警牡丹江森林支队穆棱大队的战士在此地巡逻时发现,有人在林间放置绳套,绥阳林业局一名张姓偷猎者正在树下安装钢丝绳套时被现场擒获。

  这名偷猎者说,现在市场上野猪和狍子肉很贵,他想弄几只“野物”卖钱,并不知道这里有东北虎。

  在河西乡碾子沟西山林区,也有偷猎者下的绳套被发现。

  据介绍,武警牡丹江森林支队穆棱大队在日常巡逻中经常能看到偷猎者下的绳套,目前穆棱大队加大了打击力度,近期平均每天收缴的绳套在20个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