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工人家属:希望亲人平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40 法制晚报
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工人家属:希望亲人平安归来
李绍富的妻子王群英

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工人家属:希望亲人平安归来
高泽民的妻子殷玉群(右)又度过了寒冷的不眠之夜。高泽民的妹妹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观寺乡建强村,由于停电,整个村子沉寂在一片黑暗之中,偶尔传来几声狗叫。然而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中国工人李绍富的妻子王群英和高泽民的妻子殷玉群都彻夜没有入眠。

  本报记者在昏黄的蜡烛光下听眼含泪水的被绑者家属说,“丈夫出国都是为了这个家,现在我什么都不要,就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回来过春节”。

  家属追访一

  李绍富妻子王群英

  昨晚11点,记者来到了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观寺乡建强村。整个村子内一片漆黑,远处传来阵阵犬吠。大部分的村民都早已进入了梦乡,可是在被绑架者之一的李绍富家,他的妻子王群英还独守在空屋中,不曾入眠。

  丈夫出国是为了这个家

  34岁的王群英脸色发白,双手冰凉,眼里还噙着泪水。记者环顾四周,只见矮土房子内十分破旧,家中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屋内没有点灯,也没有生炉子,十分寒冷。

  “(他)这个月2号和4号都打过电话回家,说在那边挺好,让我们放心。随后,他电话突然打不通了,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前天就听说他被绑架了。”王群英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地面,“眼看着就要过春节了,李绍富说想回家过年,还征求过我的意见,我已经答应让他回来过春节的……”王群英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李绍富今年36岁,2006年去尼日利亚,主要是为当地的电信行业搭设光缆。他家有两个孩子,女儿读初一,儿子读小学六年级。

  王群英告诉记者,两个孩子都上学,家里经济状况一直不好,“16年前我们结婚的债都没有还清”。为了供这两个孩子读书,李绍富才决定出国,因为在国外虽然辛苦,但比在国内赚得多。平时,王群英也在成都一家皮鞋厂打工,贴补家用。

  不敢告诉年迈父母

  到今天,李绍富被绑架已经是第四天,能否安全归来,还是一个未知数。王群英昨天水米未进,夜里也无法合眼。她至今都不敢将“绍富被绑架”的消息告诉年迈的公公婆婆,担心他们受不起这个打击。

  王群英说:“以前我经常埋怨李绍富,怪他每次回来都不给家里人带点礼物,可他总是乐呵呵地说:‘我拿回钱了,还不是随你们去买。’可是如今……”王群英望着门外,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现在我们什么东西都不要,只要他能平平安安地回来过春节,与家人团聚……”王群英说着,又已是泪水涟涟。

  文/特派记者杨章怀四川报道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