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马英九“特别费案” 党内调查或下周三完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自请党内廉能委员会调查“特别费”,但廉能委员会下周三就任期届满,迄今仍未完成调查报告。国民党将在后天中常会全数续聘廉能会委员,继续调查“特别费”,但调查小组召集人、前“监委”王清峰婉拒续聘,表示她个人希望下周三前,小组能提出调查报告。

  王清峰昨晚表示,调查小组“初步已有结果”,但她拒绝透露内容。据报道,对何时公布调查结果,调查小组内部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在检察官还未有侦查结果前,廉能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有影响侦查之嫌,但也有人认为应该尽速公布以彰显廉能会公信力,两派意见目前仍未能整合。

  国民党廉能会调查小组本周将再开会,对是否在本周完成报告、下周三中常会提交作成结论。但有国民党内人士担心,廉能委员会成员可能有人会在近日被国民党推荐为“监委”,如果在下周三公布结果,又对马英九有利的话,会让人质疑两者之间有关联,会伤害廉能委员会的公信力。

  据台媒报道,调查结果的关键在“特别费的定位”。如果调查小组认定“特别费”是“首长薪资补贴”,马英九就过关,如果小组认为是“首长公关费”,马英九却将公款当私产申报,马英九恐遭廉能会以最高标准,予以停权处分。如果马英九遭廉能会决议停止党权,即使台检方未起诉,他也将失去国民党主席资格。

  国民党廉能会调查小组召集人王清峰表示,近两个月来,小组已为马英九“特别费”开了11次会、约谈若干人次,包括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基本上已有初步结果,但尚未有最后定论。王清峰表示,调查小组找了很多资料,她有自信台湾找得到的数据都搜齐了,接下来就是认定的问题。但她也承认,有些资料调不到,检方已查扣,目前也只能根据拿得到的东西做判断,小组成员心中都有定论,她希望依11月20日的共识,在1月17日前提出调查报告。

  另据台媒报道,调查小组六名委员包括:王清峰、李伸一、马以工、余致力、赵昌平、王光宇。调查小组已彻底检视马英九这几年的报税单、财产申报资料与“特别费”相关凭证,并亲访余文等相关人士听取说明,也深入调查马英九竞选国民党主席政治献金、交通罚锾公基金等问题。(董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