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宁夏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29 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昨天在银川召开全区农村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全区农业和农村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07年农业和农村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巩固完善、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巩固、发展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好形势。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马文学、王正伟、于革胜、崔波、徐松南、刘晓滨、韩茂华、余今晓、赵廷杰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茂华主持,赵廷杰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加强“三农”工作,加大政策支农力度,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农业总产值预计达151.4亿元,比上年增长6.8%;农业增加值预计达79.2亿元,增长6.2%;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2710元以上,增长8%以上,增幅连续3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丝毫不能动摇,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任务丝毫不能放松,强农惠农的政策力度丝毫不能减弱,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保持和发展新农村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现代农业要树立“一个思想”:即按照现代农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我区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把握“两个重点”:一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二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构建“三个体系”:一是构建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二是构建农产品流通市场体系,三是构建

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提供“四个保障”:一是设施装备保障,二是科学技术保障,三是人才智力保障,四是资金投入保障。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对2006年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表现突出的贺兰县、农垦平吉堡奶牛场等9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