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闻追踪:五华金行劫案两名主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梅州讯 记者昨天从五华县警方获悉:梅州市五华县城“阿炳金行”上月10日发生洗劫案(详见本报上月12日报道)后,在五华、广州两地警方的协助下,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温×洪和曾×青先后在广州市番禺区一出租屋和东圃某摩托车修理厂内被抓获。

  经审讯,洪×洪(男,27岁,五华县龙村镇人)和曾×青(男,27岁,五华水寨镇人)对上月10日晚伙同他人持械抢劫五华县城“阿炳金行”,砍伤金行老板夫妻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温、曾两犯交代,此次密谋洗劫“阿炳金行”是从去年6月起开始的。去年11月末,在广州的温某经营的店内,曾×清与温×洪等人纠集在一起商量怎样下手洗劫金行。上月7日晚,曾×青一行6人从广州分乘两部车赶回五华县城,先对金行进行“踩点”,并购买来两把猪刀和尼龙绳等作案工作。曾×青和温×洪一伙在作案前曾住龙村镇一旅馆,又“发展”了其他作案成员3人,并对抢劫金行的“行动”做了周密分工安排。10日晚,9名犯罪嫌疑人分乘2部车从龙村“直窜”金行,然后有分工地对金行进行大肆洗劫财物,并拉下正准备打烊的金行闸门,砍伤金行老板夫妻俩。经过两地警方的周密部署,目前已抓获犯罪疑人5名,已追回价值60多万元的现金和一批首饰,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循线追捕中。

  (黄蔚山 涂样生)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