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短信短评•“见钱眼开”难登博物馆大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名客观风趣,贴切

  ●139×××××363:“眼开”可以理解为“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见钱眼开”是一个很恰当的题目,有创意。

  ●139×××××242:当然可以命名,这其实是“看到这些钱币开眼界”的意思。否决这命名的人太老土!

  ●136×××××203: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要不偷不抢不贪,靠双手劳动挣的钱是干净的,且越多越好。所以我认为:用“见钱眼开”四个字来作名字既客观又风趣,并无不妥。

  ●135×××××301:“见钱眼开”带有幽默感和趣味性,能将展览搞得更活。“见钱眼开”用双引号能够巧妙避免人们对这个命名所产生的误解,而“馆藏古钱币稀品展”既死板又平淡无味。

  ▲一个古钱币的展览,用上“见钱眼开”可谓贴切之极,却由于“难登大雅之堂”而“下课”,看来某些领导的观念真的需要更新了!(梁剑芳)

  铜臭熏俗展览,不妥

  ●136×××××208:钱币展叫“见钱眼开”。依此类推,那么财富论坛叫“财迷心窍”,股票市场叫“富贵迫人”等。文化味很浓的钱币展为何充满铜臭俗气?

  ●130×××××001:我也觉得“见钱眼开”这个名字有点吃力不讨好,因为对真正的钱币收藏者和感兴趣的市民来说,他们在乎的是展览本身的权威性及含金量,不是其它!

  ●139×××××777:“见钱眼开”太俗气了,不如改为“钱”途无量。

  ▲“见钱眼开”太扎眼了,让人看了不舒服。好端端一个“馆藏古钱币稀品展”,本来很值得一看的,可挂上这么一个铜臭味十足的名字,还让人看不看呢?!那些热心工作人员是把聪明用错地方了! (吕京霞)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