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马全国性组织"华人义山联合会"拟将近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由马来西亚各地华人义山管理层共同倡议的马来西亚华人义山联合会,预料将在近期内正式宣告成立。

  马来西亚华人义山联合会筹委会主席郭达明说,在筹委们的努力工作和积极推动下,相信这个全国性团体将可在半年内成功创办。

  郭达明告诉记者,他将在近日组团访问各州华人义山团体,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协助,以期尽早实现理想,设立一个全国组织。

  他说,随着大马一些华人义山遭征税课题获得解决,大家的心头大石暂时放下来后,申请成立全国华人义山组织的工作已告拖延,现在必须快马加鞭,完成大家的心愿。

  郭达明目前也是属下有22个义山组织的雪隆华人义山总会主席,他说,除了雪隆区华人义山总会于2001年最早成立外,槟城、森美兰及霹雳等州属的华人义山总会也先后获准成立,或已成立筹委会,只要再加把劲,很快便可成立全国总会。

  他说,要成立全国组织,至少须有7个州属成立总会,眼前大马华人义山组织只需加多两个州属总会便可成立,并不是太难的事。

  郭达明说,在上周召开的筹委会会议已提到促使马来西亚华人义山联合会尽快成立一事,并决定发函给各地华人义山组织,了解各地的进展。

  他促请尚未成立总会的州属积极展开工作,以便让全国华人义山组织更具代表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