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大学MPA培养今年“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27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南京大学2006届115名公共管理硕士(MPA)身着学位服高兴地参加了毕业典礼。至此,已经有三届共580多名MPA硕士走出南大。南京大学是全国首批24所MPA试点院校之一,今年,该校将结束试办,“转正”为我国第一批MPA办学单位。

  2001年至今,南京大学共招收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800多人。该校的MPA培养,设置了政府管理方向、人事管理方向、社会保障与管理方向、市政管理方向、教育管理方向、新闻出版方向等研究方向。昨天毕业的是该校第三届MPA研究生,本届研究生共招收168人,115人如期毕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事厅、江苏新闻出版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昨天隆重的毕业典礼。去年3月,“新闻出版总署南京大学出版人才培养基地”成立,截至目前,南大已为新闻出版系统培养了23名MPA专业人才。

  据介绍,去年11月,南大通过了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学评估专家组的检查和评估,被评为“优秀”。今年南大的MPA教育将结束试办,正式成为我国第一批MPA办学单位。

  报关员全国统考网上开始报名

  晨报讯(记者端木)记者从南京外经贸部门了解到,2007年报关员培训班报名开始了,学员可登录中国外贸培训网(ww.zgwmpx.com 查询相关情况,或前往南京市广州路江苏科技大厦2316室报名咨询。据介绍,自海关总署放宽报关员考试资格之后,报考人数剧增,电话非常火爆,特别是一些在校大学生,以往不具备考试资格,现在条件放宽,便纷纷报名参加考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