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中华商业银行”发生严重挤兑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31 中国新闻网
台“中华商业银行”发生严重挤兑事件(组图)
“中华商业银行”发生严重挤兑事件。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台“中华商业银行”发生严重挤兑事件(组图)
图为银行职员将装满现金的袋子交给取款人。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虽然台当局再三信心喊话,不过,岛内“中华银行”存款户提领现金人潮上午仍未散去。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方面表示,今天(8日)截至中午为止,包括自动柜员机(ATM)及“中华银”各地分行提领金额约新台币76亿元。

  据“中央社”报道,据指出,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和“金管会”相关人员,在交易开始之前就进驻“中华银”各地37家分行,负责监控现场,并且向民众说明。除一般存款户外,法人部分由于金额庞大,“金管会”也只能持续道德劝说、疏导大额存款户不要在这个时候提领。

  据了解,“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财政部长”何志钦、“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等人6日、7日两度在“行政院新闻局”召开记者会,向民众信心喊话,强调“中华商业银行”存款户存款无论金额大小都获当局保障。

  而岛内财金部会首长也连续两天在各平面报纸头版联合刊登广告,强调“中华银”已由当局接管,成为当局的银行,各种存款均由“国库”全额担保,稳定民众对台湾金融市场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