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大地保险首次增资 承保能力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黄永进)1月8日记者从中国大地保险获悉,随着12月30日中国大地保险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扩充至17.2亿元人民币。这是该公司的首次增资。

  据相关人士表示透露,中国大地保险7.2亿元的新增资金来源于公司原有股东的出资,其中,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出资6亿元,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出资1.2亿元。而且来自股东的新增资本金已经到位,公司将于近日完成注册资本变更手续。增资完成后,中国大地保险的承保能力将再获提升。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是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一家直保公司,成立三年来,公司业绩连年上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在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2004年保费收入即突破15亿元;2005保费收入则达到38.4亿元,同比增长148%;2006年保费收入更是一举突破63.5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业务增速在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公司中位列第二。根据保监会2006年11月份的数据,保费规模居全国商业财产险市场第五位,人身险业务所占比列全国商业财产险市场第二位。根据公司计划,中国大地保险今年的保费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中国大地保险总裁蒋明表示,公司资本金的充实,增强了公司的发展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2007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新年召开的第一次中层管理人员会议上,蒋总表示,2007年,公司在拓展业务规模的同时将继续加强结构管理,大力发展非车险、人身险业务,力争使非车险(含人身险)业务占比上升5个百分点。蒋明总裁还指出,提升对外服务品质和内在管理水平将是公司今年工作的两大重点。一方面,要继续以车险全国通赔打造服务特色,提高服务品质,提高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要继续推进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两手抓”,力创业内一流的管理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