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全国二千尖子生争考中大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假如广州停电5分钟该怎么办?”如此针对性、实操性的问题进入了中山大学自主招生的面试考题。1月6日,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近1100名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来到中山大学南校区参加自主招生综合测试的笔试和面试。记者获悉,中山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在申请条件、选拔方式、录取优惠政策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吸引2500多名考生踊跃报考。

      本次面试的考官由来自中大120位专家组成。面试分作40组同时进行,每3名考官面试1名学生。考官对学生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特殊才能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

      记者看到,对于“面试考核”这种全新的考核环节大多数学生表示欢迎,认为面试更为人性化,打破了“笔试决定一切”的局限。(薛冰汤静贤何晓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