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热闹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木偶戏,还有卡通人物,还有声光电投影,更有孩子们熟悉的拇指姑娘和青蛙王子……昨天,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表演的木偶剧《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在深圳大剧院上演,强烈的舞台效果把孩子们吸引到了剧情中,和剧中人物、演员互动起来,享受了一顿美味的艺术大餐。

      这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第8次来到深圳演出,这一回是参加“京基·第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剧院特意选在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周末连演4场,吸引了大批孩子及其家长观看,是本届艺术节演出场次最多的节目之一。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以创作传统木偶剧为主,如久负盛名的《孙悟空大闹天宫》,此次演出的《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则是一出变形的木偶剧,突破了传统的木偶剧框框,不以操纵性、技巧性取胜,而突出舞台形象和画面感,强调在视觉上给孩子美的享受,在内容上给人以教育意义,还加入了不少和观众互动的环节。而互动环节恰恰也是吸引孩子们投入剧情的地方。当演到拇指姑娘唱《摇篮曲》哄鼹鼠兄弟睡觉的时候,小孩子们也跟着一起唱起来,盼望着讨厌的鼹鼠兄弟赶快睡着了,好让拇指姑娘救出青蛙王子。当台上木偶们问:“小朋友们,你知道什么是最美的东西吗?”看懂了的孩子们都大声回答说:“心最美!”演出气氛非常热烈。

      1个多小时的木偶剧演出结束后,从剧场走出来的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很多小朋友记住了怪怪包长出来最后又消失的故事。

      两天的演出邀请了沙井“爱心一族”协会的会员观看。曾柳英会长说,他们协会两天来了200多人,一家大小一起看这个木偶剧非常开心,轻松之余还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孩子们都懂得了做人要多做好事,要心地善良,这和他们爱心一族倡导的互助互爱、奉献社会的精神是相通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