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燃气中毒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燃气中毒事故频发

      ■温馨提醒:要从源头上加强燃气安全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了解到,近日我市燃气中毒事故频发。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市民居室密闭程度较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缺乏安全用气常识,我市燃气中毒事故可能进入高发阶段。

      从去年12月中下旬开始,冬季燃气中毒事故呈现多发趋势。在12月13日,龙岗布吉街道新三村22巷1号出租屋发生一家五口燃气中毒事故,所幸中毒人员送医院抢救后脱离危险。据调查,该事故是因家用炉具燃气管接口老化造成燃气泄漏而引起。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件虽然是一起意外事故,但对我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

      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寒流到达时间较晚,燃气中毒事故高发期也将相应推迟,有关预防工作必须尽快开展。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为减少燃气中毒事故发生,各区将高度重视燃气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基层力量对出租屋、工厂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市工商、质监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并强化燃气器具和供应气市场管理;查处非法销售不合格燃气器具的商铺和黑燃气供应点,从源头上加强燃气安全防控工作;燃气集团则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入户安全检查工作力度,跟踪隐患整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