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将对重点军工耗能排污企业进行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21 新华网
中国将对重点军工耗能排污企业进行治理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姜雪丽张毅)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8日说,2007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将在全系统列出30家重点耗能大户和30家重点排污企业,限期开展降耗减排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并严格重大项目节能评估和环保评审,加强降耗减排工作。

  张云川在8日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国防科技工业将逐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使全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和能耗达到国家规定要求,单位GDP能耗降低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

  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中国政府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放在更突出的战略位置,并强化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指标的约束。按照规划,从2006年到2010年的5年内,单位GDP

能源消耗要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张云川说,国防科技工业要加强先进节能和环保技术研发,推广综合节电、绿色设计、清洁生产等提升节能和环保水平的先进适用技术,设立节能与环保工艺和生产技术科研专项,采用成熟技术重点改造火炸药、火工品、锻铸造、热表处理、铀矿开采提升等高耗能关键环节。

  他说,国防科技工业今年将继续研究制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的措施,努力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相协调,投入和产出相协调,资源占用、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相协调。

  据介绍,2006年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总收入同比增长2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实现利润总额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军工集团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