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内首台“肋骨冷弯加工机器人”通过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彭辉 孙海交) 由武汉理工大学承担的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肋骨冷弯加工机器人"日前通过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肋骨冷弯加工机器人"集成了先进的船体肋骨加工工艺技术、测量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和控制技术,在世界上率先实现了肋骨加工全过程的自动化与数字化,是我国首创的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船舶加工装备。该项目技术先进,实用性好,成熟性高,优势突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肋骨冷弯加工机器人"(含机械手肋骨冷弯机)已形成不同吨位的系列产品,并在国内外数十家船厂应用,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造船工业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鉴定委员会专家建议课题组对"肋骨冷弯加工机器人"控制系统做进一步的优化改进,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

  该研究成果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自研制成功以来在国内外数十家船厂应用,设备总金额达到5100万,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