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李剑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43 中央电视台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李剑英(图)
李剑英

  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舍生取义的兰州空军某部一级飞行员李剑英

  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发动机空中停车。此时,飞机高度194米,跳伞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从鸽群撞击点到飞机坠毁点2300米跑道延长线的两侧680米范围内,分布7个自然村、一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一个砖瓦厂,共有814户。沿下滑轨迹依次分布3个村庄、共268户,居住着3500口人。当时飞机上还有800多公升航空油,120余发航空炮弹,1发火箭弹,还有易燃的氧气瓶等物品,如果跳伞后的飞机失去控制,坠入村庄,后果不堪设想。16秒的时间内,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他先后三次放弃了跳伞逃生的机会,李剑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受到高出地面水渠护坡阻挡,爆炸解体,李剑英同志壮烈牺牲,他在16秒里用生命写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美赞歌。

  李剑英,河南郑州人,空军上校军衔,历任飞行员、飞行中队长、领航主任等职,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他临危不惧,英勇无畏,甘洒热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他矢志蓝天,执著追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无怨无悔献身国防事业;他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满腔热忱为战友排忧解难,模范践行了忠诚、无畏、精飞的职业道德,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和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思想境界。2006年12月6日,空军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