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俄罗斯旅客通过满洲里口岸签证人数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8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李丽娟) 1月6日上午,在满洲里口岸检查大厅,大批入境的俄罗斯籍旅客正在等待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签证。据满洲里边检站值班负责人制介绍,1月5日这一天,就有460余名俄罗斯旅客申办旅游和访问签证,这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过满洲里口岸日办理签证数增加了5倍多。

  近来,满洲里口岸俄罗斯籍旅客入境办理签证人数大增,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俄历新年期间,俄罗斯的法定假日至少为6天,个别单位延长达13天,较为充足的时间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为俄罗斯旅客入境中国游提供了条件;二是中国签证办理费用大幅下调。为方便外籍旅客出入境,公安部出台新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非对等国家旅客办理一次性旅游、一年两次有效签证资费下调60%,一年多次访问签证资费下调近50%;三是时下正值我国广东、海南等沿海地区舒适的旅游季节,备受来自高寒地区俄罗斯人青睐,而我国东北地区正处于冰雪系列旅游旺季,哈尔滨等地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也吸引着很多俄罗斯旅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