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苏东海率先启动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8月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魏爱华)江苏省东海县率先启动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编制工资福利全部垂直管理,共设立6个农村工作室,2个机关工作室。

  谈及此次改革的动机,东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奎杰坦言,乡镇纪委的工作及工作对象处在同一党委、政府领导下,直接造成基层纪检人员在查处违纪案件时受多种因素制约,很难做到秉公执纪,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影响到地方发展的和谐与稳定。

  去年年底,东海县纪委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调整实施方案》,《方案》规定,6个农村工作室和2个机关工作室主要负责26个乡镇(场)、46个机关单位检举控告类信访问题的受理、查办和报结;对需要立案处理的案件,提出适当的处理意见,并及时将相关材料移送有关乡镇、单位研究处理;督促所属工作区单位及乡镇(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实施,注重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每年年底,县纪委还要对8个纪检工作室实行严格的考核机制,要求工作室所属乡镇初信访一个月内办结率达100%,信访案件按期结案率达100%。

  据了解,在此次改革中,该县有30名乡镇专职纪检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副主任全部编入县纪委统一管理和配置,编制、工资关系、组织关系也划至县纪委。有5年基层纪检工作经验的汪磊深有感触地说,以前他在乡镇还分管驻村包片、招商引资、计生、税收等多项工作,再加上没有独立的工作平台,处理问题拉不开面子,工作很难开展。现在,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干扰少了,可以独立集中办案,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温泉镇党委书记胡广林认为,建立基层纪检工作室,畅通了百姓信访渠道,降低了群众和政府的信访成本。同时,随着对基层党员干部监督力度的加大,有利于保证基层干部的清正廉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