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昌海关全年全年税收创建关来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刘军)记者日前从南昌海关了解到,2006年南昌海关共计征收税款人民币9.50亿元,同比增长48.9%,其中征收关税1.77亿元,征收进口环节税7.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26%和478%,创下南昌海关建关以来税收历史最高记录。

  据了解,南昌海关税收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江西省开放型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海关实施的区域通关改革。一方面,今年以来,江西省实际利用外资成效显著,开放型经济发展迅猛,外商投资额的高速增长以及外贸业务的快速发展客观上增大了江西的进出口物流的总量,推动了江西口岸进口应税商品的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从江西省口岸进出口的货物总量已超过期162万吨,相当于2005年的2.3倍,应税货物总值逾6.5亿美元。另一方面,为策应江西省“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的大开放主战略,南昌海关主动与“长三角”、“珠三角”和“闽三角”海关进行对接,积极推行区域快速通关建设,大力发挥“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速度快、效率高、费用低的优势,实行“属地报关、口岸验放”,全面搭建区域快速通关平台,打通进出口货物的出省高速通道。江西省进出口通关环境不断优化,通关效率不断提高。区域通关改革的实施使得江西企业真正享受到在本地通关与在口岸通关相比,只有地理位置上的差别,而没有办理程序和通关效率的差异,使得原本受通关条件所限选择在沿海口岸报关的企业纷纷转而选择从本省口岸进出货物,客观上推动了海关税收的大幅增长。据测算,2006年海关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改革以来,江西省采取区域通关模式在南昌海关报关的货物已达70万吨,相当于2005年全年江西省口岸的进出口货物的总量。

  为确保国家税收应收尽收,南昌海关加大税收征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海关税收的应收尽收。一是支持服务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大税基。制订并全面落实了南昌海关支持服务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十二项”措施,在服务理念、服务措施上全面与“长珠闽”海关对接,从政策扶持、税收减免、业务咨询、法律服务、建言献策、便捷通关、办事效率等方面入手,全力支持江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二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税源。主动转变观念,实现由管理型海关向服务型海关的转变,通过主动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深化通关作业改革,提高通关效率,千方百计支持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诚信守法企业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从本省口岸进出,从而吸引税源。三切实加大综合治税工作力度,确保做到应收尽收。紧紧围绕税收轴心工作,把综合治税的工作水平和海关管理效能紧密结合起来,以提高征管质量为核心,加强税收业务基础建设。通过严格征管、严密监管、严打走私、加强通关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利用关税分析监控系统、同名商品归类差异分析系统及风险管理平台等系统,加强归类、审价以及价格稽查补税。通过制定关区重点税源商品规范申报目录,强化税收监控分析,为审单及后续跟踪监控提供了有利的依据,严格依法征管,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为海关税收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