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吴仪会见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并与代表们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8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吴仪在座谈中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农村卫生第一线的全国近百万乡村医生,以及其他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吴仪指出,乡村医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根植于广大农村的卫生服务工作者。多年来,广大乡村医生在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服务的同时,还承担着疫情报告、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等农村公共卫生的工作任务,为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乡村医生勇于奉献、甘于吃苦、不计名利、积极探索的精神值得所有医务工作者学习,要大力弘扬。

  吴仪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农村卫生工作,近年来积极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深化农村卫生改革,加快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不断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当前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有了良好的基础,但任务还相当艰巨。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严格依法办事,保护好乡村医生应有的权益,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认真研究乡村医生职称和培训等问题,切实关心乡村医生的工作、生活,为乡村医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

  吴仪希望广大乡村医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造福一方百姓;继续关注农村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学习中央的有关政策精神,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工作,更好地为农村卫生事业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