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百余男子持械殴打33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3:47 华夏时报

  

百余男子持械殴打33工人

  行李被扔出后,一名头部被打伤的工人回到宿舍取装行李的编织袋。■本报实习生 杨会/摄影

  本报记者 李勃 实习生 彭斐报道 昨天下午2点,丰台区樊家村首都经贸大学宿舍楼工地的工人说,两个小时前,100多人殴打33名民工,有的民工被追打出400余米。

  百余男子持械追打工人

  下午2点左右,丰台区樊家村首都经贸大学的宿舍楼工地已经停工,工人们坐在学校门口,其中多人身上有被打过的痕迹。

  “中午12点半左右,100多人手拿一米多长的钢筋来到工地,我们就33个人,哪里是他们的对手,那些人下手狠,见谁打谁,我们就跑了。那些人还追着我们打,最远的追出去400多米,”工人余师傅说,“警察来了那些人才停手。”

  工人解新学说:“我是第一个挨打的,打我的是承建方的生产部经理杨进,他打了我一巴掌,工友们看我挨打就和他们评理,那些手拿钢筋的男子就全动手了,后来警察来了,杨进给我买了一盒止痛药,说就这样了。”

  受伤者没钱 小诊所就医

  工人们说,被追打的33人都是江苏省宿迁市人。他们在工地干了一个多月,但没领到薪水。一个星期前,工人代表去找承建方新兴二建公司的负责人肖杰怡。“怎么也联系不到,没想到,一个星期后他带了100多人来工地打人。我们就想让他把欠的9万多元薪水给我们。”工人们说。

  “十多人被打伤,手上、背部都有伤痕。3个人伤比较严重,余海军伤得最重,头破了需要缝针,救护车来了以后,我们的钱不够去大医院的,就让救护车走了,送他到一家私人诊所包扎了。”

  33人的铺盖被扔出宿舍

  下午3点30分,两辆夏利车在工地外停下,八九名男子下车。据工人们说,下车的人曾参与了3个小时前的追打。

  下午4点左右,工人们的衣服和铺盖被从工棚里扔出,樊家村派出所的警察再次赶到。

  工人们没了休息的地方,就在门口坐着。晚上6点,余师傅说,他们打算到还没有完工的宿舍楼内睡觉。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樊家村派出所的警察说,他们已经派人到工地保护民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