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日利亚绑匪索要赎金 人质被藏匿地点仍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4: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娜 朱烁)尼日利亚当地官员昨天已经开始和劫持5名中国人的绑匪取得对话,对方要求赎金,但未透露金额和中国人质的藏匿地点。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组成的特别营救小组仍在展开全力营救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绑架中国人事件的发生地河流州行政长官昨天称,绑匪索要赎金。“我已经和绑匪取得了联系,他们要求一笔赎金,但并没有给出具体赎金金额。”这位地方长官称,绑匪要求他“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但这位官员同时强调,他本人并没有与绑匪联系的直接方式,也不清楚他们把中国人藏匿在何处。

  另据报道,营救小组目前已获悉绑匪身份,但不便向外界公开。

  记者昨天从四川通信

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副总已经前往尼日利亚参与5名被绑工人的营救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司总部还未接到前方反馈的信息。此前有媒体报道,公司已经准备好赎金,以保证人质安全获救,但昨天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报道,“目前我们没有相关的计划。”该负责人称,在尼日利亚的工程项目不会因为绑架事件而停止或者撤回工程技术人员。

  在四川通建的网站上挂出一封对外界的感谢信,记者在其中看到一句令人安心的信息:“目前,被绑架员工生命安全。”信中说,员工家属情绪稳定,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新闻链接

  尼总统重申竭力救人质

  据新华社拉各斯1月7日电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

  奥巴桑乔是在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作这一表示的。他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常发展。

  徐建国首先感谢尼日利亚有关部门在中国工人遭绑架后所作的营救努力,并表示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绑架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希望尼方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安全获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