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深圳深联医院创五项全市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5:30 深圳商报

  努力探索民营医院发展新模式

  深圳深联医院创五项全市第一

  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彭蓓文/图

  在深圳有这样一家民营医院,建院6年来创造了众多的“第一”:深圳市第一家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的医院,第一家获得“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的民营医院,第一家开办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民营医院,第一家取得“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的民营医院,第一批加入深圳市120急救中心网络的民营医院……它就是位于龙岗平湖的深圳深联医院。

  诚信办院规范经营

  深联医院正式建立于2000年5月。建院之初,董事长廖志仁一改过去民营医院“租房办院”的老路子,选择了“高投入、高档次、特色化”的发展战略,一次性按二级医院的标准设计和配置医院的设备、人员和床位,成为当时深圳最大、最先进的民营医院。董事长廖志仁先生是华侨之子,他把海外先进的医疗理念引进来,医院的装修风格和护士着装一改当时国内医院“大白墙‘、“白大褂”面貌,让医院和护士都“穿上”了彩装。进入医院大堂,还以为进了星级酒店。

  经过6年的发展,深联医院进一步壮大,如今已经拥有两个门诊部、五个社康中心以及300多名员工。医院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一所集医、教、研及预防、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从最初的一个特色专科(骨创外科)发展到如今的微创外科、上肢(手)显微外科、骨创外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特色专科。这些科室的设立,与其他民营医院明显不同——它们是正规医院的主体医疗科室,技术含量很高,有些科目已经跻身全市医疗系统先进行列。深联医院在深圳大工业区申办的深圳华联医院经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现已在筹建中。

  公开承诺提升质量

  深联医院地处工业重镇,医院接收的病人中,工伤患者多,为提高救治及时性,医院一方面要求各科室按创建标准做出承诺,办公室定期巡查、督促;另一方面订出住院病人住院流程、医保病人就诊流程图,对工伤病人设立急救绿色通道。结合“医疗优质高效”十项标准和《深圳市医疗服务质量评估办法》,医院制订了5项“限时服务”承诺:

  急诊科急诊抢救病人到院后立即开始处置,院内会诊15分钟到位;

  放射科普通拍片20分钟出报告,平诊半小时出报告;

  检验科急诊检查项目5分钟内出报告,平诊、病房检查项目6小时内出报告(特殊检查项目除外);

  功能科危重抢救病人随叫随到,心电图现场出报告,B超检查后立即出报告,普通病人检查后10分钟内发出报告;择期手术病人术前住院日小于72小时。

  除此之外,深联还建立了公立医院没有的机构:“客户服务中心”,及时对病人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对住院病人进行100%回访,对门诊病人进行随机抽查。

  正因为有了完善、细致的制度化管理,患者到深联医院看病,就能得到亲友般的对待。

  6年间,深联医院还获得了诸多社会荣誉,“中国卫生健康突出贡献单位”、“信得过医疗单位”、“香港市民最信赖的内地医疗机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广东省卫生厅有关专家在深圳考察民营医院后,对深联医院有过这样的评价:“在深圳民营医院阵营里,深联医院不是最赚钱的,但是发展最快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