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狗狗跑“猫步”还得摆POSE(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6:22 城市晚报

  我省将有20多只顶级纯种犬去黑龙江参赛,昨日进行了赛前模拟考试

  

狗狗跑“猫步”还得摆POSE(图文)

  主人正在训犬

  都市休闲主角:狗狗 关键词:猫步

  ■记者 杨惠/报道 吴然/摄

  “看看牙齿,再跑个直线!”昨日,由省

宠物协会举办的第二次牵犬师培训班举办了一次赛前模拟考试。这都是为即将在黑龙江省举办的全国犬赛作准备。

  狗跑不跑直线在于牵犬师只见培训班的地上已铺上了红地毯,“一踏上红地毯比赛就开始了。”老师宣布。

  这次“参赛”的哈士奇犬、雪白的萨莫耶犬、金色的金毛寻回犬都属于中大型犬,站在各自主人身边,主人们不断抚摸着它们。

  “它们还小,很容易发脾气。”一位学员告诉记者,自己的犬不过6个月,这样的抚摸能让它们安静下来,听从指挥。

  “金毛过来。”老师首先让金毛到台前接受“审查”,审查内容包括看整体外观,还要专门看它的牙齿、耳朵……这些是静态考查;接下来就是动态考查,由牵犬师牵着参赛犬,小跑两圈,称做“跑直线”。据介绍,跑直线对牵犬师的要求很高,需要通过狗链将牵犬师手中的力量传递给狗狗,如果牵得不好,就算狗狗们再有天赋,也跑不成直线。

  参赛闪光灯就会“刷刷你”记者们的到来似乎使得这次模拟比赛更真实了(接受拍照训练)。一只狗狗看着照相机的闪光灯就发愣。培训班贾老师说,到了真正的名犬大赛,拍照是免不了的,让它们事先习惯闪光灯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有多少闪光灯闪着,都要让狗狗们保持冷静与自信。

  有备而战希望获奖据省宠物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培训请来的贾老师是北京一所牵犬师培训学校的校长,培训不过两三天,学员们就已受益匪浅了。培训结束后,将马上带着2 0多只我省顶尖的名犬去黑龙江参赛,这一次有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拿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