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西南宁实现财政收入5.6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6:3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 通讯员谭梅庭 李绍华 欧阳钢桥)南宁高新区以实施“开放创新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06年,该开发区科技工业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71.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01%;实现财政收入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2%。

  特色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成为经济增长亮点。南宁高新区十分注重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的资金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企业,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引领产业发展,培育了上亿元企业19家,形成了生物技术及制药、汽车零配件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品制造3大特色优势产业。该开发区科技工业园91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的工业产值,继续保持全市第一的位置。

  项目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高新区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龙头,牢牢把握项目投资这个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2006年,该开发区新增规模企业24家,其中10家为孵化培育成长起来的企业,14家为新引进的成熟企业。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产值22.3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2005年,高新区科技工业园征地220公顷,保证了一批项目的建设用地需要。2006年,该开发区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20.8亿元,其中高新区财政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05亿元,完成新征土地126公顷,平整土地140公顷,建设道路12公里,建设供电线路6.8公里,铺设给排水管网33公里,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开工建设和顺利投产。

  2006年,南宁高新区财政投入资金4500万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已有15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2个项目获国家农业转化资金;47个项目获市级科技开发和创新计划立项,占全市35.4%。孵化新增规模企业10家,实现产值1.5亿元;新认定工程技术中心5家、国际认证实验室1家、市级人才小高地1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74家;认定高新技术产品263个。创新对推动园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