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无聊司机拨110赌警察出不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6:4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熊宇飞 实习生 石毅捷 綦义)前日,綦江开发区两位摩的司机等客无聊,竟然花100元打赌拨打110看民警到底来不来。昨日,打赌报假警的三人被綦江警方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

  据綦江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逻处民警汪艺介绍,前日下午5点左右,他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称,位于綦江开发区的客运车站有人打架。汪艺和同事迅速出警。当他们赶到现场,发现现场只有一群摩的司机在等客,没有发现打架行为。当了解到是三名摩的司机恶作剧报假警时,汪艺要求三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当汪艺拉住其中一名青年驾驶的摩托车车架时,对方启动摩托把他拖出了10多米。

  经警方调查了解,原来是两名摩的司机花100元打赌拨打110,赌看民警到底来不来。据参加此次赌博、拖行民警10多米的司机王强说,由于当时等客无聊,他与朋友刘某打了这个荒唐的赌,还在现场找来了证人。

  昨日,涉案三人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编后语:骚扰110,如今甚至到了“花100元钱打赌看拨打110后警察来不来”的地步。当事人为此付出了罚款和拘留的代价。这是他们应得的教训。我们知道,除了110,其他公共服务号码如119、120也时常受到骚扰,这无疑是在耽误需要帮助的人获助的时间。我们希望这条新闻能给这些人以警示:这样做,你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