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北襄樊规定新录公务员女性最少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7: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泳波 通讯员张坤)今后,襄樊市各级党政机关新录用的公务员中,女性比例不低于30%。襄樊市近日出台新规,对妇女参政实行多项优待。

  根据襄樊市近日下发《关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市、县区“四大家”领导班子中至少要各配备一名女干部,市、县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中应有50%以上的领导班子配备女干部,工作部门内设机构中的女领导干部应达到15%以上。

  《意见》还提到,今后该市在推行竞争上岗、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时,可根据实际需要,拿出一定比例或职位定向选拔女干部。除此之外,该市要求每年选调的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女性比例应达到30%以上;各级党政机关新录用的

公务员中,女性比例不低于30%;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要在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等决策管理层发挥妇女民主参与的作用;基层村委会、居委会成员中也至少有1名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